Yuki

微草团粉
今天给方士谦找对象了吗

【王杰希】漫长的告别

内含叶王,想了想不打cptag了


漫长的告别

 

 

王杰希还在念书的时候座位前排坐了一个女同学,头发末梢天然卷,无论用什么办法都消不下去,像一些顽固的小花一样倔强地翘在那里。王杰希每次抬头看黑板都会被乱蓬蓬的发梢吸引视线,随着对方肩膀一抖一抖,他面上十分淡定,心里老忍不住想用自动铅笔的后端去戳。他和前桌没有发生什么因为头发末梢而开展的旖旎故事,因为王杰希很快变成了翻墙逃课的网瘾少年,并且坚持不懈一条路走到黑,辍学打游戏的伟大事迹响彻整个校园。

 

后来记者采访他:“怎么会想到不高考去打职业圈?听说王队高中成绩不错,你对现在的孩子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王杰希泰然自若站在一堆摄像机中间,“直觉吧,”他说,这很诚实,意识流选手小王同学长留他心中,“这个很难说,读书也很重要,只能讲选择具有多样性。”他突然地就不去学校了,突然地提前进入社会,变成了一个要用双肩扛起未来的大人。退学手续也是父母帮着去办的,他那时候在微草训练营做one on one,非常风骚打遍全营无敌手,正到high处突然收到短信,他在一场与下一场的间隙中掏出来看,陌生号码,“王杰希你真的不来学校了吗”。他没工夫回,手机扔回去继续pvp,等到晚上兴奋劲过了躺在床上,举着手机设置闹钟时才重新想到这茬,“你是谁,”他打字,“不回来了。”

 

他没有再收到回声。

 

世邀赛拿冠军的晚上,一群人像疯了一样勾肩搭背庆贺,吵吵嚷嚷驻扎领队房间不让这些天折磨大家的罪魁祸首睡觉,摁着人头要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。王杰希瞅着叶修看他在黄少天和方锐的胳膊肘下求生不得求死不能,已经开始呼天唤地要求来两瓶啤酒速死,“不能让他活!”方锐大叫,“老叶发微博讲初恋,这个不能耍赖,你刚刚明明输了!”

 

“过去的事还有什么好多说的。”叶修作沧桑状,苏沐橙旁边抢断:“游戏就是初恋了吧!”一群人哄笑,指着荣耀教科书嘲笑。王杰希记忆飞速倒转,他撑着下巴,眼神无意识空中飘荡,一个没在意降落到远处某人肩膀,他从酒精造成的迟钝中慢慢晃过神,远远地与叶修四目相视。

 

“不打游戏了,打算干点什么?”训练区外面有张长椅,他坐在一端,旁边放了一个罐装咖啡。叶修站在窗户前面抽烟,听到问话偏过头。烟雾浓重,他的脸看起来很新鲜,王杰希违反常规地认识这个人,先内在而后外表,如果不在意,再过三五年在人群中也无法辨别,像那些他曾经认识过的学校里的同学。“你打算干点什么?”叶修反问,呼出一口白色的烟雾。王杰希想了想,他思考时眉头下意识地皱起,望着天花板于他引以为傲的直觉中寻找一个答案。叶修掐灭了烟,抬抬下巴示意他把那罐咖啡拿开。

 

“手伸过来。”王杰希愣了愣,叶修自作主张地拿住他左手,放进手心技艺娴熟地按了起来。这个场景看起来十分的给,王杰希注视着他头发旋有些缴械,默不作声就给按了。“你这儿有颗痣,”叶修握着他手指微微把手掌倾过来,“有意思,万一丢了也能再找到。”王杰希扯扯嘴角,这属于妈妈式发言,他收紧手指握住叶修,几秒钟,然后放开抽走。“你也真有意思,”他道,往后把后脑勺靠到墙壁上。“我睡一会儿。”

 

王杰希忘了他在真心话大冒险中有没有说出什么骇世惊俗的发言,因为后来他也和其他人一样直接睡过去了,脸磕在地板上,又被谁拖到床上,浑浑噩噩黑甜睡眠。第二天醒过来立马被塞进大巴急赴机场,像赶羊一样重新回到日常,没什么大不了的,度过了都没什么大不了的,他猛然驻足,看见叶修站在登机口无可奈何地被一群不回北京的挨个抱过,如此才突然有实感。

 

叶修看他走过来。“你也要抱吗?”他挑眉,衬衫被揉得皱皱的,王杰希手插在口袋里,“你次数太多,麻木了。”“我也没见你什么时候真情实感过啊?”叶修吐槽,广播响起语音,两个人二脸冷漠地听了一会儿,远处喻文州用中文喊着过来登机。“你还早着呢,”叶修突然说,“王大眼,你年纪轻轻,再拿个冠军也不迟。”

 

他因为叶修那句强行的“年纪轻轻”直接笑出来。

 

萧山体育馆的对面是整改翻新过的兴欣网吧。王杰希打完比赛,在后门的地方碰到准备打道回府的兴欣战队,老板娘也在,摘了围巾冲他亲切问候,极力邀请要不要来刚建好的训练室参观一下。王杰希想了想,问了一句老叶当年睡过的杂物间还在吗,眼见陈果脸上开始泛红,连忙解释只是随口问,没别的意思。他走过大雪纷飞的长街,时隔几年去参观叶修的从头再来,告诉自己这是一个不带多余感情的请求。王杰希站在门外,看见陈果珍惜地掏出钥匙,钥匙插入锁孔,她用力推开,灰尘迎面而来。“我把这儿做个旅游景点是不是还能收费。”老板娘开玩笑,唐柔在叫她,她匆忙把钥匙放到王杰希手心,转身下楼了。王杰希靠在门上,于错落的时光中看了一会儿,伸手关上了。

 

“队长你去哪儿了?”高英杰和他住一个宾馆房间,王杰希晚上回来,青少年盘腿坐在床上问他。王杰希脱了羽绒外套,走过来一身寒气,看见高英杰手上握着支自动铅笔,本子上潦草地画着战术示意图。“在复盘啊?”他问,高英杰点头,把本子和笔递过来给他看,王杰希接过,眯着眼睛草草地浏览。

 

“你看这里……”他说,视线越过笔记本看到高英杰仰起的脸。他刚刚吹干头发,发梢微微地卷起,像一些到处绽放的小花。他愣了愣,下意识举起自动铅笔,用尾端轻轻碰了一下。

 

他对一些人和事尚且存留深重的感情,已经过了很久,却也不再存留感情要求。他还会记得细节的事,陌生号码的短信,短暂交握的手指,梦里有一个落在眼睛上的吻,如真似幻,带着残留的烟草气味。会不会有一天在未来相见,会不会落下变成一片下过的雪。结束与开始双生,他于微妙的记忆里转身,天地旷远,他仍然像以前一样拥有与生俱来的直觉。

 

他向所爱做漫长的告别。

 

 


评论(7)
热度(411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uki | Powered by LOFTER